共犯组

凤梨可乐冰棍栗子洵同阿疯极夜艾桑【排名不分先后】
主攻mafutin的共犯组
多多关照(●'◡'●)ノ♥

【共犯组/七夕贺文/mafutin】The wind sound(社会人paro)

文/冰棍棍棍棍棍

-共犯组-天气系列-风

-OOC有,勿代入三次

-接受向下

  

1

Can you hear the wind?

(你能听到风声吗?)

 

2

  晴天,阳光,微风。这是出去玩的天气,树叶的响声悦耳,适合小孩子出去玩。akatin想,因为补假放的那几天都一直跟mafu一起窝在家里,已经很久没去看那帮玩蹦蹦床玩得不亦乐乎的小朋友了。

  自己抱着mafu睡了这么多天,也放够了假,要去看看他们了吧。想到这里忍不住抬起头来,蹭到了对方浅白色的发丝。

“tin,要出去吗?”mafu嘴上这么说,但是手却圈得更紧了一些。

akatin抬手揉了揉对方的毛发,忍不住想到某大型动物而发出低低的笑声:“突然很想念那些小朋友。”

  “嗯……这样。”虽然有一些不舍,但还是放开了手,“补假也不好好休息啊。”

“就出去一下啦,回来就找你!”akatin露出微笑。

  幼师还真是辛苦,不仅要跟熊孩子们扯理论,还要照顾乖孩子,即使放假了也心心念着那些家伙会不会闯祸,真是比家长还操碎了心的存在。

  当时是快放学的时候,akatin去幼稚园陪孩子们逛了一圈,跟几个来接孩子的家长打了招呼,因为有些孩子家里远,所以寄宿在这里,akatin让管理员给了特别的关照。

   不知不觉就陪孩子们玩到很晚,看着夕阳落下,akatin有点想家里那个家伙了。

   若没有调皮的小朋友扯着akatin的衣摆不放他离开的话,他说不定早就回去了。

  “乖哦!老师明天再来看你们!”akatin露出面对孩子的微笑,这个时候只有做出承诺,孩子才会松手,还好akatin一向言而有信,绝不开空头支票,那几个瞪着失望的水灵灵大眼睛的孩子才依依不舍地放开手。

  “akatin老师……明天要来喔!”

  “没问题没问题!”

   这个老师当得还真成功呢!akatin揉着那些熊孩子的头,柔软的触感停留在手上,又忍不住多揉了几下。

 

3

Can you hear the wind sweeping through the branches?

(你能听到风掠过树枝的声音吗?)

 

4

  Akatin一回到家就看到了窝在沙发里的mafu,咬着红色包装里的薯片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沙发因为对方的要求,说是对肩膀好所以买了很软的,结果最终自己没有坐多久,却被对方一直霸占着。

Mafu不停地按下手上的遥控器,电视不停发出换台的声音。

  “mafu,休假明天就结束了所以你回去吧,公司应该有很多事情要忙吧?”akatin脱下鞋在鞋柜里,转转头看着对方。

  换台的声音停下,电视现正在显示着新闻,主持人正在一脸严肃地说着什么。Mafu把手上的遥控器放在一边,吞咽下嘴里的薯片渣,憋屈地说着:“tin桑有了工作就不要我了。”

  “才没有,你私底下的工作也很忙吧。”从沙发背后按住对方的肩头把下巴抵在mafu并不宽厚的肩膀上。

  “狡辩。”mafu鼓起嘴来。

  “好啦好啦明天早上早起就穿好衣服准备去上班吧w”

  [插播一条新闻:从太平洋西上的今年最强台风“天鹅”登陆我国,风速53米/秒,移速29公里/小时,气压104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8级,请广大市民做好准备,减少出行。]

  “诶?”akatin听到电视传出来的声音楞了一下,不过也是,台风可没有预告说不会来。

  Mafu内心窃喜道:“怎么样?明天也要好好照顾我哦!”

  “我、我们又没说要放假!”akatin撇撇嘴说。

  [哔哔——]
    电话铃声从外套口袋里传出来,akatin按了接听键之后跟电话里的人说了几句,在mafu看来他的脸上表情异常精彩。等对方通话结束的时候mafu问了句:“怎么了?”

  Akatin捏了捏手机笑笑说:“被通知假期延长了,可以陪你了。”

  “呀吼——!大魔法师的能量可是源源不断的哦——!!”mafu在沙发上站起来大喊道。

  “笨蛋!”akatin笑起来。

 

  “今晚吃点什么?”akatin走进厨房系上围裙说。Mafu跳下沙发跟在对方后边嚷嚷着要吃烤肉要吃烤肉,突然窗外传来了呜呼的声音。

  “……呐,tin”mafu转过头,朝向窗外,“你听到声音了吗?”

  不知道是什么树,翠绿的叶子沙沙作响,谁也不知道是不是台风的预告。

  “听到了哦,是风声吧,啊说起来会有台风的话可要小心一点少出门呢。”把冻在冰箱里的肉拿出来浇上水开始解冻,水面上冒出一些细小的气泡。

  

 玻璃外的呜呼,像是风的哀鸣。

 

5

Can you hear the wind through the woods?

(你能听见风穿过树林的声音吗?)

 

6

   半夜,大概是凌晨,mafu还没睡着,抬头看了看时间,又看见旁边流着口水睡觉的人之后小心翼翼地起了床。要是吵醒他的话,一定会训自己晚上怎么不好好睡觉,像妈妈一样。不过这是幼师的职业病吧。

  窗户发出了震动的声音,赞叹一声装修的隔音效果好之后,mafu瞥到了窗外,谈不上是飞沙走石的悲壮,但也是树东倒西歪的惨烈。

  台风,还真厉害呢。mafu忍不住想道,这种天气绝对不能出门,曾经有同事在台风时候出门,差点就被吹得迷了路,特别是还夹杂着雨啊什么的,导致这种恶劣天气遭到人们的一致恶评。当然了,它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放假。
   
   Mafu悄悄溜到柔软的沙发旁边,倒头躺在靠垫上,按住手边的遥控器:音量开小点应该不会被发现!现在他的任务是——要看深夜档的动画!

  欢快的片头曲出现,美少女的深夜档动画总是这么受mafu喜欢,并非是小裤裤或者是奇怪的萌点,而是拥有着“可爱的女孩子怎么样都很可爱!即使是深夜档也无法掩盖女孩子可爱光芒”的感情!

  看到可爱的地方了!可爱的女孩子要去拯救可爱的女孩子了!哇啊啊啊好激动!

  [bi——]

  电视发出信号,然后满屏幕雪花出现,动画的声音断断续续像是崩坏的角色,直至消音的声音延长增大,淹没了动画的声音。

  呜啊?!!Mafu觉得自己都要崩坏了,正是最精彩的时候啊!可爱的女孩子为了报答可爱的女孩子于是留宿在可爱的女孩子家里的事情还没有发生啊!为什么要突然中断啦!!等他望向窗外的时候,好像明白了什么:漫天的树叶,树枝,树根……树根都拔出来了呢。

  台风果然不是盖的。Mafu舔舔嘴唇,重复一遍又想到。果然还是要回屋睡觉,这是天意吧。

  “mafu?!”akatin的声音从隔壁传过来,是稀有的惊慌失措的语调。

  “tin…我在。”mafu从沙发上起身准备回屋,动画计划失败,只好回屋,然而他回屋之后发现akatin是一副害怕的神情,“tin……?”

  Akatin自从当了幼师,就很少有除微笑以外的其他表情,即使是生气也都是假装的。Mafu对此一直保持着既爱又恨的态度:“除了我之外大家都能看到这么可爱的tin了!”不过当他看到对方的这种表情,他却是满满的心疼,恨不得抱起来不停地喊无数遍我在。

  “好害怕…我以为你出门了…”akatin拉起被子来包裹住身体,但是mafu依旧能看得出来对方在发抖。

“我在。”mafu又喊了一遍,拥住对方。

 
7
Most of the sounds you hear come through the air.

(你听到的大多数声音都是通过空气传播的。)

8
 “我啊,小时候会想一些奇怪的东西。”mafu跟akatin一样坐在床上,摆出相同的姿势聊着天,“有时候会想万一龙卷风来了会怎么办,会刮到天上呢还是会被龙卷风撕裂呢?”

“什么嘛…绝对会被刮到天上啊,看你这么轻,还没肉。”akatin缓了过来,揉着mafu的胳膊。

窗外的风声越来越大,已经不是靠隔音能屏蔽得了。偶尔有树叶或者是袋子撞在玻璃上,发出“咚”的声音。台风还没过去,依旧肆虐着。

“tin,如果突然来了龙卷风怎么办?”

“才不要死。”

“肯定能活下来啦,现在的房屋质量这么好…”

“我们一定一直都在一起。”

不知道在说什么的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地接着,不知不觉就聊到了其他话题上。凌晨也过去,台风还在肆虐,到了放台风假的早晨了。

Mafu因为熬夜习惯了所以完全不觉得困,打开手机戳了几下,突然用胳膊肘捣了捣akatin说:“说起来,今天好像…”

[哔哔——]久违的手机铃声,是akatin那边传出来的。

“喂?是园长?”akatin在mafu一脸不爽的表情下顶着巨大压力打电话,是幼稚园的园长,虽然不是特别严肃的人其实是特别好玩的一个人,但他再好玩也是自己的上司,不知道会说些什么…

“啊啦,akatin桑么?啊超糟糕的,不是有那些留宿的小家伙嘛,因为台风来了所以回不了家,呜啊再扯我衣服!搞什么啦!”

园长的声音有点急迫,似乎是遇到了什么麻烦:“akatin桑你好像给他们约定了什么吧?孩子们一直在吵呜啊!你们别哭啊我在打电话啦!”

Akatin猛然想起跟孩子们做的约定。

“akatin老师……明天要来哦!”

“没问题没问题!”

…切,还说自己做老师做的成功…哪里有这样的老师……akatin捏手机的力度大了一些,mafu有些害怕地看着他的眉头紧紧缩起来。

总觉得有些——大事不妙的样子。

“园长…!我跟孩子们说说话。”

园长此时已经把电话接给孩子们听,小朋友稚嫩的声音不断敲打着akatin的心脏。

“akatin老师!!呜呜呜台风,好可怕啊呜呜呜…”

“老师你快来啊呜呜呜呜”

“akatin老师……”

电话里不断传来害怕台风的孩子们的呜咽声,胆子小一些的甚至哇哇大叫。

“乖…”Akatin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挤出来的这个字,像是挤压口腔把所有气息都逼了出来。

“告诉园长哥哥,老师现在就过去。”

9

“tin!!”mafu一开始还担心地看着外边的台风,比起凌晨的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蹂躏方式,也难怪那些小朋友会被吓哭。

“tin!冷静下来!你这样会被刮走的!外边还有很大的雨啊!”

“我…跟他们有约定。”akatin努力地伸手去够大衣的外套。

“虽然是约定,我也知道很重要,但是你这样去不会顺利到达的!孩子们会谅解的啊!”拦住对方的身躯,mafu拼命地喊着。

“可是我…必须去。就算你拦我我也要去!”

“但是今天…今天不可以啊!今天……”

[哔哔——]又是akatin的手机铃声,mafu咬紧牙看着akatin,把对方的大衣紧紧攥在手里:“就算是工作也好,我不会让你这么傻乎乎地出去给台风刮!”

Akatin转过头看手机屏幕,是园长,大概是受不了孩子们的骚扰了吧。接起来放在耳旁,里边传出了一些孩子的哭泣。

“akatin老师!!”

“老师呜呜呜呜”

“别怕,老师一会儿就到了。”akatin一边死扯着mafu手上锁住的大衣,一边用假装的微笑跟小朋友轻声说话。

是假笑。mafu想到这里,攥着大衣的手劲又大了几分。

“老师呜呜呜呜别过来呜呜呜呜”是一个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在哭。

“诶?”Akatin扯大衣的手松了一下。

“老师你来了的话呜呜呜,园长叔叔说会有台风怪吃掉走在路上的人呜呜呜呜”另一个小女孩也凑过来。

“叔叔说如果老师你来了的话会被台风怪吃呜呜呜呜我来不要这样呜呜呜呜老师别来了不要被台风怪吃掉…”这是那个很调皮的孩子…

Akatin好像听到话筒另一边的园长大喊“要叫我哥哥!”又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内心绽放开。

所谓,幼师的最高境界,大抵就是如此吧,在平等的地方学会成长。

Mafu看见对方的手松开以后,也慢慢放下大衣。看来这个固执的家伙已经不需要阻拦了。

然后在一旁听着akatin柔声细语地与孩子们互道早安,重新约定。

虽然心里还是有些想独占这样子的tin,但是,这才是akatin啊。mafu想。

10

This is the wind sound that you heard.

(这就是你所听到的风。)

11

“mafu…刚刚…抱歉,是我太心急了。”akatin不安地把大衣揉起来,怕对方会生气或者是发怒。

回应却有些轻描淡写:“不,我也有些不对,毕竟是工作,我下次不会拦着你了。”

“诶!谢谢mafu!”akatin眼睛瞬间亮起来。

“不客气…”mafu把一堆恶毒的话都憋了回去,他本来不是想这么说的。

“说起来…打电话之前你说今天是?”

“没什么…”mafu瘪起嘴把没憋住的话嚼了嚼也咽下去,“今天是台风日!!”

Akatin习惯性地转头看向窗外,豆大的雨点因为风的力度都朝一个方向横劈过去:“这个我当然知道啦…”

“你是笨蛋吗!!”mafu更不爽了,强力地把akatin的头扳过来,生生地亲了上去。

“唔?!”

舌尖如台风一样侵袭嘴中,有点让akatin不知所措。

“今天是…七夕啊”

松开扳着对方的头,双唇分离。

“mafu,七夕快乐。”akatin露出一副并非伪装的会心笑容。

“……七夕快乐。”

然后,风止了,声音停下了。

[插播一条新闻,最强台风“天鹅”预计今日下午三时向东北方向转移,请靠近出海的居民尽快靠岸。]

台风,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来吧。

12

希望我到时可以听到有人向我传达你到来声音,那个人会一直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到时——

The only sound that I will hear is when you whisper in my ear.

(我所听到的唯一声音就是你在我的耳边低语。)

=fin

对不起七夕是前天吧…我还是最后一个发的(阿疯时间轴比我们晚一个月所以等他要一个月)就当我时间轴在…美国那边(也不会差这么多好吗!)因为…七夕那天我出去了嘛昨天也出去了((住口

 英语有语法错误请打我,是我的锅!台风天鹅最近会登陆我国这边…[非霓虹]!我查的时候刚到台湾,请大家小心一点,不过虽然查了一点但我不也是很懂气象啦…

 手机码文排版很难受…但还是大家看的开心:D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qwq!!
 请继续支持共犯组!!!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共犯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