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犯组

凤梨可乐冰棍栗子洵同阿疯极夜艾桑【排名不分先后】
主攻mafutin的共犯组
多多关照(●'◡'●)ノ♥

【共犯组/七夕贺文/mafutin】Search for treasure(学生paro)

文/凤梨

共犯组七夕贺文·天气系列·雪

*一个很蠢的故事

*请不要被开头吓到,如果能看完就太好啦

——传闻东海有一船王,骄奢淫逸,抢夺百姓;行船至深海,固帆停舵,夜夜笙歌。其帆绘中国神龙,金线描边,钻石点睛;舱内财宝无数,奇玉玛瑙,翡翠珍珠。如此三十余载,钱物尽满,年迈体虚,竟也明天之惩处,遂遣散人马,配分金银。其中独有一物,至死不与外人,后随船王尸身,沉入波尔湖。传说得此物,方可呼风唤雨,凡水物皆听命,假若直钩也可获捕。百年来,无数勇士前赴后继,终无人寻获,盖复议神秘之说。

  

1.  

棕褐色头发的少年合上书本,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一本正经地抱起胳膊:“嘛,这个故事就是这样,那个和船王一块沉入海底的宝物,至今还没找到。”

“诶?是嘛~”一旁的白发少年有气无力地敷衍着,枕着胳膊侧趴在桌子上,一看便知他对此兴趣缺缺。

“波尔湖,喂!这个地方不是离我们学校很近吗!”另一位少年坐在桌子上,微倾着身子,显得意犹未尽。白色校服最上面的两个扣子没扣,领口大敞着露出隆起的锁骨。他的脚悬在半空中,因兴奋前后晃动,砰砰砰地撞在桌子上。

“嗯特别近。”棕褐色头发的少年点点头,手指随意地挑翻着书本,“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没说。嘛,关于那个神秘的物件,我想,我大概知道它在哪?”

“什么?!”红发少年猛的跃身下地,身后的课桌兴奋地震颤差点撞到他的后腰,白发少年反应迅速地扶了一下,他立马回报了一个感激的眼神。“你,你怎么知道!还有啊!得到那个东西之后真的什么鱼都钓得上来吗?!”

“akatin你冷静一点,”褐发少年起身捏了捏他的肩膀,缓缓地呼出一口气,仿佛有什么难言之隐般:“听我慢慢解释。”

“嗯嗯!”akatin大概是被突然严肃起来的气氛吓了一跳,只不住地点头,绿色的眸子里溢满期待的光芒,匀匀地散落一地。白发少年体贴地为他拉出一把椅子,从后侧扯住他的手,以确保他能稳稳当当地坐下。

“实际上,我们家很多年前,也算和船王有些渊源。”褐发少年两只手指拎起那本书,用一种肃穆而庄严的语气陈述一件发生几率几乎可以判为零的事件。

mafumafu斜着眼瞄他,心里早早翻完了一万个白眼,他差点没忍住要开口揶揄褐发少年的夸张,视线一换瞟到了被震惊得目瞪口呆的红发少年,拼了命忍了下来。

“天月你说真的吗?”akatin颤抖地问,他的手紧紧的抓住椅子的一侧,脸颊被肾上腺激素晕染出淡淡的粉色。

天月摘下眼镜,揉了揉发胀的眼睛,这动作在akatin看来就像是在抹眼泪,使他更加坚定眼前的好友跟船王的渊源,他甚至以一种崇敬的眼神看着好友,仿佛能透过他直接对话船王高大的灵魂。

“那个……对!”褐发少年视线飞快地扫了mafumafu一眼,后者宝石红的目光仅与他交流了两秒就轻飘飘地移走了视线,一副如果你再看我就把你杀掉的可怕表情。天月咽了咽口水,心想不管了事情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干脆豁出去算了,“我爷爷的爷爷曾经是一名船工,有段时间就呆在船王的船上,船王死之前,给了他一张地图,说宝藏就在那个地方。”

“天月!”akatin激动得大叫一声,吓得天月往后踉跄了几步,以为他下一句就要脱口而出宝贝甜心之类的词汇。

“怎……怎么?”

“地图给我,不,你陪我去找宝藏吧!”赤发少年眨巴着绿颜色的眼睛,瞳仁里全是源源不断外涌的小星星,看得天月有些于心不忍。

“不行……”他咬咬牙狠下心,撇开头不去看akatin下垂的嘴角,心底暗暗咒骂mafumafu狼心狗肺,这种时候竟然只顾着看风景连一点点同情的眼光都不分给他。

“天月……”akatin可怜兮兮地喊他,“你就陪我去嘛……”

“我……真不行。”天月为难地挠头,突然很后悔为什么要跟akatin说这些,该死,他根本受不了akatin这个样子。

“可是我一个人真不敢去嘛。”akatin说得小声,碧色的眸子里氤氲出一层水汽。

“好……诶,不行!”天月差一点就要答应他,平时他和mafumafu最怕akatin这个样子,尤其是mafumafu只要akatin嘴角往下耷拉,再怎么不情愿都立马缴械投降。

“那个,mafumafu会陪你去的!你让他陪你去吧!”天月往mafumafu的方向撇撇头,成功的把akatin的注意力转移到白发少年身上。

“可以吗?”akatin小心翼翼地问,湖水般的目光落在白发少年的肩头。

“当然没问题!”天月一拍胸脯回答得信誓旦旦,白发少年从窗外抽回视线,他马上使了个眼色过去。

“啊,我会陪你去的,tin你别担心。”mafumafu心领神会,安抚似的拍拍akatin的手背,顺便回了天月一个你做的很好剩下都交给我的总裁表情,气得天月差点想脱鞋丢他再大喊一声我不演了。

“那mafumafu我们下午就去!课就不上了,反正英语课也是要睡觉的。”

“呃,好啊。”mafumafu刚想劝几句还是要以学习为重的话,仔细一想,akatin的话倒也有理有据。

“OK!我先去找敢当子玩一会,等会回来了我们就出发!”akatin还没等他们说话,一溜烟消失在后门,上扬的尾音遗留在整洁的教室里,不动声色地牵起mafumafu的嘴角。

“对了天月,我已经帮你约了歌词太郎桑,周末你直接去找他吧。”

“诶?!mafumafu你效率也太高了吧!什么时候?!”听到消息的天月直接凑到mafumafu跟前,带着瞬间紧张起来的心情不自觉地晃着mafumafu的肩膀,mafumafu觉得自己快吐了。

“我,咳咳,你别晃了!”

“噢噢!”反应过来的天月立即松开了他,愧疚地吐了吐舌头。“对了,”他一拍手掌,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打开书包掏出来一个卷轴递到mafumafu手里,“这是我做的寻宝地图,你下午去的时候别忘了拿。”

“天月!”mafumafu简直要对他刮目相看了,“你确定没有星探看上你吗?”

“我确定。”天月没好气地说,走出门口的时候不忘抛给他一个盛大的白眼。

 

2.

akatin和mafumafu出发的时候下午的课还没开始。午间的阳光暴烈可憎,akatin以此为由正直地拒绝掉了mafumafu好心(不要脸)伸过来的手。天月给的地图被他紧紧攥在怀里,凭mafumafu如何苦口婆心地劝了一路也不舍得架上头顶挡太阳。

波尔湖就在离学校不出100米的地方,天气好一点的时候,很多学生都会选择到那去野餐。湖水澄澈透亮,虽处于市中心,却受到了很好的保护。传说那块地方有神明庇佑,akatin从来都不太信,所以天月在给他介绍船王的时候mafumafu还隐隐担心会不会出什么岔子,好在akatin心思单纯(蠢),事情进展到这一步也还算顺利。

两人出了校门,步行了5分钟左右就来到了湖边。这个点学生们大多在上课,又因为是中午,湖边一个人都没有。akatin解开卷轴上的蝴蝶结,一丝不苟地把地图摊开在两人眼前,一股寿司酱油的味道扑面而来,呛得mafumafu皱起眉心里暗自感叹爱情的力量实在伟大。他早前就听说过在纸张上涂酱油可以让纸面看起来有年代感,天月在某些方面表现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姿态真叫他自愧不如。

“mafumafu你看啊!这个地图一看就是很多年前的!天月果然没有骗我啊!”akatin兴高采烈而又如捧珍宝般地托着地图,稍微举高了一点送到mafumafu眼前。

白发少年被翻涌上来的酱油味刺激得眼泪差点要掉出来,他想叫akatin拿远一些,那双碧绿色的眸子又逼得他说不出这些扫兴的话。

“那个tin,我们现在就按地图上画的去找吧,你看,好像要下雨了。”mafumafu顺手一指,红发少年的视线马上被牵引着看向天空。

“诶真的诶!”远处的天空积攒着几朵蓄势待发的黑云,乍一看乌压压的一片让人不禁担心起来。“mafumafu你真厉害,我都没发现。”

——卧槽,我明明是乱说的啊。mafumafu想起前一天看的天气预报,忽然有些发虚,如果真的是报道说的那样有异常天气?——只希望是天助我也而不是天亡我也。

“快走吧快走吧。”mafumafu催促道,“找到宝藏了就回去,等会下雨了就很难找了。”

“嗯嗯!”akatin愉快地应了一声,仔仔细细地把地图重新看了一遍,大概记下了路线,然后轻轻地卷起来放进包里。

记得三年前波尔湖还是个无人问津的荒地,也不知是谁第一个发现了它,渐渐的人就多了起来。以前周末的时候akatin还拉着天月和mafumafu来这个地方掉过鱼,没想到传说中船王的宝藏就藏匿在这,他不兴奋是绝对不可能的。——要知道akatin对这方面的痴迷程度已经远远超越了另外两人的认知范畴。

他们走向了更深处的湖边,这一段草木明显比刚进入的时候茂盛浓密,好似施了魔法般疯狂地生长着。绿油油的叶子耀武扬威地伸展,把日光统统挡在顶端,形成一个严密的屏障。虬曲盘旋的树根拖慢了他们的脚步,mafumafu趁机握住akatin的手,赤发少年专心背记着地图上的路线,就这么让他牵着也没挣开。

刚才看到的乌云同热烈的日光一起被阻挡在两人的视线之外,蔓延满眼的翠绿让mafumafu都差一点信以为真。忽然,他感到有一股凉风,穿透树丛扑打在他的背上,在他身上惊起一层鸡皮疙瘩。

——我市大部分地区未来几日将出现异常天气,请市民们做好防灾准备。

前一天晚上看的新闻倒带般的在他脑海里一遍遍地回播,完蛋了,这不会是真的吧!他认认真真地审视着他们所处的环境,思忖着如果真遇上异常天气他们该以怎样的路线逃生。实际上他在跟天月商量这件事情的时候就考虑过异常天气的问题,当时天月还很担心,说如果真的发生了说不定他们会把命也搭上去。他回过去一个鄙视的眼神,信誓旦旦地说大魔法师怎么可能会怕异常天气,不管怎样我都会保护好tin的。——现在的情景再回想起那些话,内心翻江倒海般的复杂。

“mafumafu,就快到了。”akatin说。

mafumafu赶紧笑了笑掩饰自己的不安:“噢噢太好了。”

“你说,宝物会是个什么东西啊?”akatin拉着他的手边走边问。

“宝物吗,我也不太清楚,兴许是个钻石?”戒指。——mafumafu心里默默地补充着。

“其实是什么都无所谓啦,只要拥有了它,我就能爱钓什么鱼钓什么鱼了。”

“嗯!”mafumafu装作欢快地答应他,不难听出akatin语调里的雀跃。又有几阵风扑到了他的背上,最近的几次是彻彻底底的冰冷,他虽然担心,但是也不想把这种心情传递到akatin身上。

“你看!在那!”顺着akatin手指的方向,他们看到了被放在树下的小盒子。奇怪的是,这一带的树木枝叶繁盛,唯独那一小片区域没被树枝覆盖到。阳光倾泻下来,不偏不倚地圈住它,金色的光环套在上面,被赋予什么力量般的熠熠生辉。

——天月你真是会选地方。mafumafu悄悄比起了大拇指,决定回去一定要请天月大吃一顿。

就像所有的故事都会一波三折,宝物当然也不会让他们轻易得到。akatin抓着mafumafu兴冲冲地跑过去,来到宝物跟前。他蹲下来,闭上眼双手合十,mafumafu猜想他估计在感谢传说中的船王。大概有一分钟的时候,他睁开眼睛,伸出手,虔诚地触上装着宝物的盒子。这时,头顶的天空猛然发出一声愤怒的悲鸣,他条件反射地一把抓起盒子护到怀里,继而听到了有什么东西簌簌落下的声音。

一时间草木花鸟,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akatin瞪着眼睛,惊恐地看着纷纷扬扬落在两人之间的白色物体,mafumafu抓起一些,冰冰凉凉的放在手心不一会就化了。他蓦地反应了过来——这不就是异常天气吗!

“tin,一定是因为你拿了宝物才会这样的,不然八月份怎么可能下雪,我们又不是在演中国的历史剧。”mafumafu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宝石红的眸子认真而悲伤。雪越下越大,大地很快覆上了一层白色。

“那怎么办?”akatin急得快哭出来了,手也不自觉地握紧mafumafu。

“没事的,这一定是船王给你的考验,你不要害怕,拿好它,我们先去找个地方躲一躲。”

“嗯!”mafumafu的坚定而自信的声音就像给akatin喂了一颗定心丸,他突然就不害怕了,前几天国文课上学到的中国古文,他似乎也能理解到其中的意思了。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走吧tin。”

“好!”左边是mafumafu温热的手,右边是历经千辛万苦得到的宝物,akatin的心中充斥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幸福感。

 

3.

说起mafumafu为什么要设计这么一件事情来骗akatin,追根究底还是要怪akatin这个不开窍的笨脑子。他试过无数种方法以表达自己的情感,比如情人节送巧克力,比如在akatin吃巧克力的时候偷吻他骗他说嘴角有残留的巧克力渣。Akatin每次都特别真挚地说一声谢谢,被巧克力的香甜包裹住的声线激得mafumafu那颗柔软的心脏差点失控蹦出来。——但是他却从来不回应我也喜欢你。mafumafu就不明白了,akatin到底是装傻还是真的脑袋里少一根筋。一次两次也罢,次次如此,恐怕这个世界上只有他本人不知道mafumafu对他的感情了。

那几天mafumafu特别沮丧,茶不思饭不想形容憔悴。天月看不下去,嚷嚷着要把akatin叫出来暴打一顿好让他开窍,mafumafu忙拉住他,说你打他得先打死我,不然我也会心疼死。天月瞪他一眼骂骂咧咧地说他没出息,第二天顶着大大的黑眼圈丢给mafumafu一个笔记本。Mafumafu翻开看,被画风清奇的船王计划震惊得嘴巴都合不拢,顺便自觉的把这个计划提上日程,同时还不忘对刚想趴到桌子上补觉的天月嘱咐了句,既然你写的,前面的部分就你负责实施吧。天月自欺欺人地闭了眼,权当没听见mafumafu的话。直到上课铃响起他不情不愿地把眼睛撑开一条缝,mafumafu那张好看的脸放大在他面前,他想,命中注定大抵就是如此吧。

事实证明天月作为好友不仅仅是合格,如果此类标准按百分制换算,那么mafumafu觉得,他就应该是100分加上附加分的20分。

为什么mafumafu要这么说呢?

——因为他看到了那张被akatin捏在手中的纸。

 

>>>告知

——如找到此物,无论是谁,请将此物随身佩戴,直至死去。

——如有同伴陪同至此,无论男女,请与他共结连理,相度一生。

——如未执行,本王的诅咒将缠绕一生,永世不解。

 

“mafumafu。”akatin定定地看着他,面如死灰。

“嗯,怎么了?”mafumafu硬撑着不让自己笑出来。他们躲在一个半人高的山洞里,外头是铺天盖地的鹅毛大雪。白色的雪片势不可挡地砸下来,不一会就在洞口堆叠出一座小山。

“我对不起你。”akatin低着头,原本元气十足的尾音被浓浓的鼻音替换,悉悉索索地萦绕在这个小小的山洞里。

maufmafu当然知道akatin嘴里的对不起指的是什么,但他没急着戳穿也不可能戳穿,“为什么要这么说呢?”他问。

“因为,因为……”akatin吐出两个字便再说不下去,那张船王留下的纸片边缘被他手指上的力量揉捏出大小不一的皱褶,然后被渗出的冷汗浸透。

“嘿tin。”mafumafu轻快地说,不重不轻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思索着这个玩笑是不是开得太大了。可他一点都不想放弃,说他贪心也好自私也罢,他左不过是个普通人。“这可一点都不像你啊,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呢?”

“对不起mafumafu如果不是我叫你陪我来你就不会被逼着跟我在一起mafumafu你肯定是喜欢女人吧抱歉我把你一辈子的幸福都毁了我真的对不起你!”akatin一口气把憋在心底的话全都到了出来,他的头埋得很低,此刻恨不得直接钻到地底下去,最终被皑皑的大雪覆盖倒也能被称作传奇一生。

“噗哈哈哈——”mafumafu毫不留情地掐着自己的大腿,终于没忍住笑出来,“tin你,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mafumafu你不许笑!”akatin着急得快哭了,“你这样无视船王的告知,你会被诅咒的!别笑啊你!”

“好好好。”mafumafu抬手抹去眼角溢出来的泪水,在朦朦胧胧的视线中捕捉住那个红色的身影,然后精准地抱了上去。“我会和tin在一起的,一辈子,结婚什么的也都可以。”

“真的?”akatin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卧槽这个池面是疯了吗,他知道结婚是什么意思吗?他伸手覆上mafumafu的额头,又抬起另一只手摸向自己的。温度正好,完全没有发烧啊。他不可置信地注视着mafumafu,翠绿的视线丝毫没有松懈的意思,仿佛眼前的mafumafu是什么怪物。

“当然是真的。”mafumafu难得的换上了正经的语气,“那么我现在要说了。”

“什…什么?”akatin紧张地藏起碧绿色的漂亮眸子,抓着盒子的指节泛白并轻微颤抖。

“亲爱的钓鱼星王子akatin,你愿意嫁给大魔法师mafumafu,无论贫穷富贵,疾病健康,一辈子不离不弃吗?”mafumafu的嗓音,就似炎炎的夏日海面上吹来的凉风,推开一路的波澜,荡漾在akatin胸腔的位置。他蓦地睁开眼睛,外头的雪片像被人按下了暂停键,悄无声息地静止下来。

“我愿意。”他感受到自己的喉结上下颤动,发出誓言般的三个字节。

mafumafu就笑了,一个简单的表情里包含万千复杂的情绪。恍然间,他觉得akatin并不是不懂他的感情,而是不知道怎么去回应。

——感谢上天让我遇到了你,感谢船王天月成全了我们。

雪不知不觉中停了,晶晶亮亮的雪光映照着手牵手蹒跚前进的两人。阳光刺破厚厚的云层,挥舞着闪闪发光的鳞片,在他们眼中是那样好看。

那个宝物被akatin戴在手指上,银色的圆环上缀着一个小小的钻石。

这不仅仅是船王的礼赞,更是他们之间不可磨灭的誓言。

——七夕快乐啊,我的tin。mafumafu轻轻地说。

 

 

 

#

“所以说你考船舶驾驶证真的是为了继承船王的遗志?”

“那当然,”akatin头也不抬地应了一句,“怎么了mafumafu?”

“bakatin。”

“啊?你说什么?”

“没事,我爱你。”

“哦,”akatin低头想想了,然后用细如蚊虫的声音,说:“我也爱你。”

 

*

作者忠告:跟计划通谈恋爱有风险,少年少女需谨慎。

——————————————————————————

这个故事其实就用了不到半天就写完了,但是我难产了一个多星期。

虽说是七夕贺文,但是七夕已经过了【土下座

希望大家以后一如既往支持共犯组,爱你们。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共犯组 | Powered by LOFTER